STAGE 14

Designers never reitre, we die.

Markdown 编辑器的另类选择——Boostnote

   |    Applications

My Keyboard layout 2

一如我们「听过很多人生道理,依然过不好一生」,我们看过很多评测,依然选不出一个自己喜欢的 Markdown 编辑器。

相对于其他工具,Markdown 编辑器对我来说并不是常用的,目前用得比较多的也就是 Bear 和 MWeb Lite。Bear 的颜值已经得到用户的认可,就算是是免费使用功能也是足够我使用;国产的 MWeb 绝对是一个功能极其强大的存在,甚至是很多人写 blog 的御用 Markdown 编辑器,而 Lite 免费版本也是完全够我平常使用。偶遇 Boostnote 并开始试用,一方面有好奇心驱使,一方面是简单、利落的界面。

Boostnote 1

Boostnote is an Open source note-taking app for programmers.

官方将 Boostnote 定位在一个给程序员使用的工具,除去最重要的 Markdown 编辑功能,代码片段管理似乎也是一把好手,不过能否怼 Quiver 就留给程序员去判断了。

Boostnote 2

Boostnote 5

试用下来之后有两个地方让我敲字的时候有愉悦感,一个是半全屏模式,右上角一个小按钮开关就可以让几乎整个界面变成一张「稿纸」,可以专注的敲字上;另外一个就是「Quick Preview」,全心码字的时候可以锁掉这个功能,基本成文之后可以解锁这个快速预览功能,这样对文章修改和调整的效率有着近乎质的提高。这篇文字还没码完,我就有点回不去 Atom 那「Control+Shift+M」的「快速预览」了 😂😂

像标签管理、个性化界面等功能虽然比较方便,但是并不十分完善;另外还有不少「程序员友好」功能,尝试下来也并非十分强健,是不是真的够程序员小伙伴用就不得而知。

Boostnote 4

Boostnote 还支持 Dropbox、GoogleDrive 等云服务,可以实现桌面版本和移动端版本的同步——是的,还有 iOS 和 Android 版本;Android 版本我不知道,但是 iOS 版本目前真的很弱鸡,iPad 版本上面新建文件的按钮都没有局中对齐……

关于 Boostnote 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