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 14

Designers never reitre, we die.

关于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两部电影

   |    movie

Poster_Potriots-Day 恐袭波士顿 | Patriots Day

基于优秀的海报设计推荐本片。 虽然美版海报比国内院线的海报好了不止 42.195 公里,但这更是一部有着好口碑的电影——豆瓣 8.1、IMDb 7.4、烂番茄新鲜度 80%。

Unlike in his previous collaborations with Peter Berg, Lone Survivor (2013) and Deepwater Horizon (2016), where he portrays a real person, Mark Walhberg’s character in this film, Tommy Saunders, is actually a fictional character created for the film, and is a composite of many Boston cops who worked the marathon, and aided in the manhunt following the bombing.

影片通过一个虚构的警察角色,Tommy Saunders(Mark Walhberg 扮演),带领观众共同经历四年半以前那起震惊全美的波士顿马拉松恐怖爆炸案。即便这是一部美国主旋律电影,在大家都知道了正、邪两方角色分布的情况下,导演 Peter Berg 借助一些当年事件发生期间的原始视频物料,让 130 多分钟的影片始终给观众紧张的真实感。

作为一个业余的跑步爱好者,十分推荐在看完《恐袭波士顿》之后再搭配下面这一部纪录片。

Poster_Marathon-The-Patriots-Day-Bombing 马拉松:爱国者日爆炸案 | Marathon: The Patriots Day Bombing

这是一部去年上映的纪录片电影,出自「黄爆的」HBO 之手。相对于上面的《恐袭波士顿》,这部影片将爆炸案本身以及对两位恐怖份子的调查、追捕放在了「故事背景」的位置,使用了更多的一手资料,并且通过一位当天在爆炸现场的摄影记者,将重点笔墨放在了三个受害者家庭(兄弟/母女/夫妻)漫长的回暖期,着重刻画了其中的一对夫妻。

We will all be with you as you learn to stand, and walk, and, yes, run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