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 14

Designers never reitre, we die.

《奇迹男孩》和《佛罗里达乐园》

   |    movie

Wonder 奇迹男孩 | Wonder

狮门影业去年年底带给影迷的一部超暖心、超治愈的家庭成长电影,吹毛求疵地说可能这部电影有些「过于完美」,但丝毫不影响它一百来分钟里持续散发出来的浓浓暖意。如果是在家看这部电影,除了准备纸巾,你可能还需要抱枕。

To be true or to be kind? To be Kind.

The Florida Project 佛罗里达乐园 | The Florida Project

这也是一部去年上映的电影,来自 A24。《佛罗里达乐园》虽然也是和《奇迹男孩》一样有关(儿童)成长的电影,整片的镜头色调梦幻、阳光,内容却完全是另外一种「毒鸡汤」,让你笑中带泪。

这个不大眼熟的「A24」近几年给影迷带来不少质量极高的电影。例如今年收获五项奥斯卡提名的《伯德小姐》、去年斩获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月光男孩》、前年帮助布丽·拉尔森拿到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房间》以及获得 2015 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的《艾米》等等,这影片质量是让人服气的。另外在《房间》中扮演布丽·拉尔森儿子、同样大放异彩的雅各布·特伦布莱当时虽然才 9 岁,却获得了美国演员工会奖最佳男配角提名;而去年 11 岁的雅各布和「大嘴」朱莉亚·罗伯茨、欧文·威尔逊合作,出演一位特殊的小男孩,就是上面说的「奇迹男孩」。

除去电影本身的质量,两部电影里面的小演员都贡献了极为专业的演出,看看我们现在大屏幕上那些流量小鲜肉,真是自惭形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