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 14

Designers never reitre, we die.

「观音大法」,索尼微单转接佳能老镜头

   |    works

IMG_9047 mod

借着杭州一场大雪,趁着女友的大法小微单「落在」我这里,也出门扫了扫雪。回来发现,套机的 16-50 虽然焦段方便,但毕竟是最便宜的大法镜头,成像质量总还是很突显性价比的 😂😂 得益于微单机器超小的法兰距,加个转接环也不是什么难事。因为手上这支观音老镜头是纯手动的,所以要的转接环也就只是一个调整法兰距的设备,本身并不需要光学结构和电气结构,所以淘个差不多就可以了。在马家村花费五十块不到,甚至还加上了一根好看的相机背带。好在 50mm 1:1.4 并不是一个很夸张的镜头,收货之后装好,发现搭配上也没有太夸张。

手上这支全金属的 FD 50mm 1:1.4 来自观音胶片老机器 AE-1 Program,虽然成色上使用痕迹较重,而且镜片多少有些灰,却并不影响成片,加上手感依旧顺滑,这「观音大法混血」拿在手上还挺有意思的,随即去附近的嘉里中心试试这个新组合。

DSC02163 mod 西西弗书店,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铺》。

DSC02147 mod 书店读者

DSC02153 mod 熊本熊

DSC02156 mod 小读者们

DSC02159 mod 情侣

DSC02163 mod 大刘的《三体》

DSC02171 mod 书店门口橱窗中的小鸟

DSC02176 mod 枪与玫瑰?

DSC02136 mod 好看的发色

DSC02142 mod 天真蓝

DSC02208 mod 小憩

DSC02131 mod 野兽鲜花

DSC02192 mod 静物